PhotoGrid_1452574681049

 

PhotoGrid_1453102150649

我們家的老爺,不喜歡吃加一大堆料的蘿蔔糕

我大都是快過年時才做一次

記得第一次碰蘿蔔糕時,是剛嫁到婆家的第一年過年

那年我對於古早的食物都不懂,只會煮簡單的..

婆說她要教我做,,結果就再最後被我搞雜了...婆請我顧火不要蒸到沒水了...

而我心想這個簡單 "我會"  

一位隔壁女同學跑來和我聊天...結果一聊......顧到水沒了...焦味跑出來了.....那年的蘿蔔糕只好用買的..

 

事後第二年起婆說要做蘿蔔糕,我那已出嫁的大姑都會事先做好送來了

所以我還是沒學會傳統的做法

 

我大姑的蘿蔔糕會加料,我尢不喜歡吃

於是我只好 上網做功課了  雖然不是傳統的做法  但也還可以啦

這次是做最成功的一次 軟硬恰恰好

這幾年下來,發現那個比例不對  就不對味了

對我來說  這道蘿蔔糕好難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製蘿蔔糕
    全站熱搜

    月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