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睡前兒子總會和我說說心裡的話.

最近煩惱著他的身心問題-寫作業粗心,沒有學習慾望,注意力不集中...

上述是我發覺的問題,直到前晚才發現原來他心理從開學後對自己沒有信心...

 

一二年級功課還算不錯,沒有上安親班,放學回家後功課多已在學校寫完了,

所以除了去補英文課外,其餘都是他自己閱讀的時間或是創作時間,一切都還算快樂。

但自從三年級開學以及上安親班後,就什麼都變了.

7:30從安親班接回,吃完晚餐洗澡後,8:45寫英文作業幾乎到10點才能上床,10:45才睡著,隔天叫不起來,上學也遲到..

兒子說他都沒有可以看課外的時間...都一直再寫 寫 寫...

漸漸變得不快樂,沒有學習動力,作業隨便寫...

等我發現問題時,決定不上安親班了...

後來的一個星期,他回復快樂了.因為他可以看書了...可是仍沒有學習動力...寫作業的情形不是粗心就是說不會寫..

他和我說想再回mpm寫數學,但我沒答應,因為時間不允許...常花太多時間再思考想答案而影響隔天去學校上課精神。

 

後來找了資優數學是可以控制好上課時間,他試上後說要學,我和他說要上的話就要專心不能中途放棄.

同時間也找了一間不用寫評量的安親班,他再那適應的還不錯

後來他又說要上作文課...我也安排了.

在一週內同時上新的安親班 ,數學課和作文課...我擔心他負荷不了..

於是我請他好好想想真的要這樣安排嗎?

兒子說可以,因為他要讓自己變強棒!

 

終於,昨晚他願意告訴我,為什麼他會開學到現在會如此...

(1)先前的安親班老師,兒子認為對他一二年級的好同學比較好,比較照顧他同學,沒有照顧他....

(他那同學一二年級時成綪和各方面表現上不如兒子優,但開學後,他的進步神速連我兒子都覺得比不上他)

(2)學校老師說三年級的編班是照成績排.他認為自己的成綪是倒數第三的(全校三年級共15班,他是第15班,男生號碼是倒數第三號)

(3)開學到現在國語平時考都沒有拿到100分.

(4)媽媽不愛他,比較喜歡他那個好同學

聽了以後,我和兒子說明他的現況和我的擔憂,也表明我是愛你的.

也順便告訴兒子..

媽媽說:通常安親班的老師比較會喜歡說什麼就去做的小孩

媽媽說:你不是最差的,你是最優秀的,我是愛你的,只是你有些懶惰 動作慢 亂放東西的行為,我很不喜歡,是行為不喜歡不是不愛你.

媽媽說:比較要和自己比,因為基礎點一樣,才知道自己是進步還是退步,你和同學生活環境不同,從小學習路程不同,是不能做比較的...

 

媽媽說:我認為你的心門沒有開啟,再有很多很多的知識也進不去你的心裡..

兒子說: 對呀!好多石頭在心門前,好多藤蔓阻隔著...

媽媽說:你要把心門裡的垃圾清一清,知識才進得來,你才有空間整理成為自己的力量,只有你是自己的清道夫,你才有力量把垃圾丟出來,媽媽不知道你的心門在哪?(我在胸前搔癢他). 

 

 

昨晚回來,上了安親和數學,感覺都還不錯..老師也說進步很多專心許多..

晚餐時間兒子也和我說,

"其他人的父母只會問成績幾分,我的父母只是關心我,哪個不了解或是不會,要找到這樣關心我的父母很少,我真幸福能擁有這樣的父母"

聽了以後,很開心,我兒子心門開了.

晚上他還是有自己的時間看課外書和創作..(畫了四趨車,消防車救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