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爸爸幫孩子洗澡時,聽見他在告訴兒子不要惹媽媽生氣。

此時,腦中浮現的是我近日對兒子做了什麼嗎?

好像不斷的出現的語言是 你功課寫了沒? 什麼什麼做了沒?

以前我不用太管兒子的功課寫了沒,因為他在放學後回家就已經會把學校的作業寫完了。

其餘的功課只有MPM和英文,而現在這兩科也是都再補習班完成才回家的。

小二兒子不喜歡上安親,經過幾次爭吵後,決定那就不去上安親。

所以12點就下課了,每逄放學時刻遠遠地校門口前就會聽見他邊唱歌邊走出校門口。

那時我總得很不好意思,唱的很大聲,總是要他把音量放小。

後來同班的媽媽問我,他怎麼每天都這麼快樂?!

是呀?! 我怎麼把兒子的快樂當成丟臉呢!

我昨日問著兒子,今日快樂嗎?

他說還沒快樂,因為他還沒看到"書"!

他問我"野性的呼喚"找到了沒?

天呀!我已忘了有答應要幫他找出這本書的。

原來,我老是犯同一個錯誤,答應他的事自已都沒好好記住。

而且這件事是手還沒受傷時,就答應的事了,時間已過了約三星期,他才說出口。

在家看我買的"書"是他的一種樂趣,但往往這個樂趣都總是在當他不把日常習慣做好時被我的斥駡聲奪走。

 

很抱歉,孩子!無意中我奪走了你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